MENU

WC 2023 Ag Top 记

不久之前疫情政策放开了,但是 WC 依旧是线上进行,其实游记里没有太多值得一写的东西,但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鼓舞。

去年 WC 整体体验非常差,首先听课完全就不在状态,大部分时间都掉线而且昏昏欲睡,其实不仅是 WC 这样,感觉我上课几乎就没有从头认真听到尾过。今年情况好了不少,虽然相当多的课程听完也是一知半解,不过收获还是不少,讲课的题目也选择性的在补。提高听课效率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良好的睡眠,这是个人都知道,但是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调整过程。

如标题所说,今年 WC 我很魔幻的拿到了银牌第一的好成绩,Au 线 89 分,我 0+60+28=88 分。

T1 完全不会做,考场上觉得暴力超级难打索性就放弃了,但是要是硬着头皮打个暴力金牌就拿下了。

T2 其实是乱搞,只能说今年真的是运气好。有的部分分是直接送的,比如说 $n\le 9$ 和 $m=1$,然后 $a_{i,j+1}=a_{i,j}+1$,如果最长的连续段长度不小于 $n/2$,那么构造是显而易见的,然后对于剩余情况我打了一个我自己也不知道对不对的贪心上去,有那么一点调整法的意思,总之事实证明所有数据都跑过去了,非常震撼。除此之外打了一个纯随机上去,跑过了 $n\le 15$ 的情况。(我暂时也不知道通过的数据点是不是这么个分布情况)

T3 写了最简单的链的 $n^2$ 做法。

WC 结束之后,接下来有两件大事,一是九年级二调,二是省选,实话说虽然 NOIp 打的很烂但是省选翻盘也不是不可能。问题就是是否要一定程度上放弃二调,毕竟升学不是什么大问题。这是个很难抉择的问题。也可能是我自己把问题想的太复杂了,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

Archives Tip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